'

聊城流感呈上升趋势 流感病毒类型主要为乙型流感病毒

2017-12-28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2月28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罗占)近日,聊城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10月1号至今报告的流感病例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6.72%,尤其是近两周病例增长迅速。今年流感病毒也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

  据了解,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是流感流行季节,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流感流行的高峰期。今年10月1号至今报告的流感病例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6.72%,尤其是近两周病例增长迅速;12月份以来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也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同时,流感流行优势型别与过去相比发生了改变,过去几年主要以甲型流感病毒为主,今年则主要以乙型流感病毒(BY型)为主,约占流感监测总病例数的65.85%,其他型别主要为甲型H1N1流感占19.51%、甲型H3N2流感占14.63%。聚集性疫情呈现出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所占比例高的特点。

  对于如何科学预防流感,疾控专家建议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做到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另外,托幼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要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流感患者主动报告,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做好隔离治疗等相关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