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坚持“一个目标”紧抓“五大重点” 全力推进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7-12-28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2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邹宁 高崇)27日,聊城召开推进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畜牧业在今后发展中将紧紧围绕“1+5”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畜牧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目前全市畜牧业发展在环保、养殖用地、品牌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突出问题。对此,聊城畜牧系统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紧紧围绕“1+5”的工作目标,即坚持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示范市的目标;围绕龙头带动是方向、质量安全是根本、疫病防控是基础、环境保护是关键、安全生产是保障的五大重点工作,全面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市畜牧业的新旧动能转。

  接下来,全市畜牧业发展将继续坚持以重点畜种为主导、重点企业为龙头、重点项目为支撑的工作思路,努力突破畜牧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大力推进“111555”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家禽饲养量达到10亿只、生猪饲养量达到1000万头、母驴饲养量达到10万头、肉羊饲养量达到500万只、兔饲养量达到500万只、牛饲养量达到50万头。

  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凤祥“公司+基地”、温氏“公司+现代家庭农场”等模式的发展与东阿阿胶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力争在未来3-5年内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产业链前延后伸,将温氏集团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冠县穆德肉羊屠宰加工项目落地实施。

  另外,聊城还将在畜牧发展对环保产生的不利影响方面再发力,按照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将对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圈舍标准化改造,配套自动喂料、自动饮水、环境控制等现代化装备,建设雨污分流、暗沟布设的污水收集输送系统和储粪场、污水储存池。对第三方畜禽养殖粪污集中处理中心,配备粪污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沼气发电、生物质气提纯、有机肥生产、运输和施用等设施设备。

  同时,自2018年起至2020年连续三年,聊城畜牧每年度将申请市财政专项经费2000万元,用于全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宣传培训以及设施配建、培育主体、模式推广奖补等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