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11月底 全市共免费为92031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

2017-12-27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2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聊城市卫计委公布了十件民生实事之实施卫生计生免费工程工作的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从中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市共免费为92031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完成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3505对。

  今年全市继续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截止11月底已经完成项目检查13505对。

  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项目。截止11月底,为92031名新生儿进行了免费的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筛查率近100%。确诊遗传代谢性疾病阳性患儿81例,其中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确诊31例;高TSH确诊22例;G6PD确诊14例;PKU确诊5例;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确诊2例;BH4确诊6例;轻度HPA确诊1例。均规范进行了追踪随访、免费治疗和临床指导。

  全市“两癌”筛查检查取得新进展。截止11月底,全市已经完成宫颈癌筛查112975人,乳腺癌筛查118603例。

  同时,聊城市卫生计生委制定出台了《聊城市产前筛查和诊断工作实施方案》后,今年省卫计委、省财政厅也制定下发了《山东省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截止11月底完成产前筛查25258人,无创基因筛查2650人。

  农村孕前及孕早期农村妇女补服叶酸项目进展顺利,农村妇女叶酸服用人数明显上升。截止11月底,共为42439名农村孕前及孕早期妇女发放叶酸218758瓶。

  继续深入推进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截止11月底完成项目检查72843人,目标人群覆盖率为82.78%,确认出生缺陷高风险对象4170例,全部给予了规范的技术指导和随访。

  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截至11月底,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手术75例,减免医疗费用共计290万元。

  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2截至11月底,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618例,减免医疗费用共计126万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