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落户聊城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

2017-12-1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王映雪主席为“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授牌,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经理梁平接牌。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记者 侯晓)12月15日上午,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授牌仪式暨首届聊城市民间艺术大师、民间文艺杰出传承人颁奖典礼在聊城海源阁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映雪,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闫循华,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高光华及聊城市文联副主席吴文立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项目是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为推动全省工匠手艺的传承与发展、着力打造的一项重要民间艺术品牌活动,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学习、传播和参与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遗产。经过积极申报和严格评审,日照、潍坊、聊城都各有一个项目获得了“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项目,这也是全省首批仅有的三个“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

  据介绍,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是聊城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民间艺术传承实验基地,自2015年7月份起开始筹建,2015年12月开馆后,馆内汇聚一大批省、市级“非遗”传承人,这些优秀的民间艺术家携带着东昌葫芦雕刻、东昌剪纸、东昌陶艺、东昌面塑、东昌古锦、东昌府木板年画等三十余项聊城本土民间文艺的项目长期驻足在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内,向前来学习、体验、游玩的全国各地游客展示聊城特色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馆以来,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举办过聊城首届“非遗”亲民技艺展、聊城文联文艺惠民“走进古城、寻梦非遗、感受传统文化” 、聊城市首届“非遗”文化活态化表演等多种多样的民间艺术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在这里举办,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和市民协,承担了会场布展、各地艺术家管理服务等工作,打造山东省民间艺术活动的知名品牌和聊城文化活动的新名片,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