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12-14 09:3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调度各县(市、区)主导产业“强链、建链、延链”和综合治税工作,促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财税增收。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洪玉振,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深化认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率的重要举措,是统领全市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务实,力度上再加大,正视自身差距,加紧补齐短板,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谋划推进。

  宋军继强调,要认真谋划。一要找准方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总的要求是以“四新”推动“四化”,具体到聊城就是传统产业聚焦高端化,支柱产业聚焦品牌化,新兴产业聚焦规模化,三次产业聚焦融合化。二要明确重点。要立足一两个重点产业,按照“强链、延链、建链”的要求,集中资源、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不断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三要突出特色。立足自身的特色资源和特色产业,引导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积极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产品和产业集群。四要高点定位。一方面规模要做大,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另一方面水平要提高,力争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

  宋军继强调,要强化支撑。要强化项目支撑,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新动能项目。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要强化质量支撑,支持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提升企业在相关领域话语权。要强化金融支撑,积极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支持引导企业上市挂牌,走资本运作之路。

  宋军继要求,要提高效益。发展的质量和成果最终要体现在财税贡献上,地方财政收入是检验新旧动能转换成果的重要指标。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综合治税专项行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郭建民、洪玉振先后就新旧动能转换和财税增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综合治税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负责人作了发言。 □记者 赵宏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