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4家企业拟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17-12-0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7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拟被评定为首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79家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聊城的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奥克特化工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宇捷轴承制造有限公司4家制造业企业上榜。

  大众网记者从该份公示的文件中获悉,上榜的四家企业生产的优势产品产品分比为本色草浆制品(新产品)、氯化胆碱系列( 75%、 70%、 60%、 50%)、新能源客车、调心滚子轴承。文件中说,为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单项冠军领先地位,提升我省制造业竞争力,促进我省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行业协会、省属企业推荐,专家论证评定出79家企业为首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根据《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山东省经信委将对被评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对单项冠军企业申报省级有关技术创新项目、重大专项、节能减排等资金支持的项目,以及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质量标杆的,予以优先支持。加强对企业的跟踪,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完善促进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

  认真总结企业在培育提升工作中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每年选择一批典型经验,通过编写案例集、组织培训班、召开经验交流会、企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示范推广。总结归纳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组织企业学习交流。鼓励地方对单项冠军企业给予政策支持。相关行业协会要加强服务,指导企业开展对标,提供培育提升诊断咨询服务,推广典型经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