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20年聊城开发区将完成2.35万户煤改气改造任务

2017-12-06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2月6日讯(记者 程洽洽)12月6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同章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同章介绍,“电代煤”和“气代煤”改造工程是有效解决冬季清洁取暖问题、防治大气污染、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开发区实际以“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多能互补”选择适宜的取暖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城区和农村清洁取暖工程。

  2017年完成改造任务6238户,涉及4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20个村庄,累计投入3.7万人次,铺设中低压管网116公里。按照示范带动、面上推广、分步实施的原则,以年度0.6万户、0.65万户、0.65万户、0.45万户的计划实施,到2020年冬季采暖季前,全区完成约计2.35万户改造任务。

  王同章还介绍,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各级财政对清洁取暖建设费用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户均5000元;运行费用补贴标准为户均1000元/年,连补3年,扶持推动冬季清洁能源的改造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