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乡镇环境空气监测系统建成投用

2017-12-06 14:29: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满庆芳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启动了全市乡镇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的建设工作,在全市145个乡镇(街道、园区)各建设1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指标为PM10、PM2.5),共计145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为全市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145个乡镇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部建设在乡镇(街道、园区)驻地,定时上传一次数据,实现了24小时在线连续监测,在承担网格化监测的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乡镇(街道、园区)的考核任务。市环保局在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的同时,每月对乡镇(街道、园区)的数据进行汇总,对乡镇(街道、园区)进行排名公布,真正解决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推进有关污染治理任务的落实。同时,将采集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对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进行准确溯源,为从源头上治污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为推动环境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市环保局还积极对接市委政法委,将环保网格员成功纳入绿色网格员管理,实现与公安“一村一警务助理”、综治网格员“三员合一”。目前,全市6405个村(居)已经全部配备至少1名专职网格员,在推动社情民意收集、基层法律服务、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持续开展的同时,也肩负起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实现了三员统一、一员多能,为平安聊城、法治聊城、生态聊城建设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记者 岳耀军 满庆芳 通讯员 高庆忠)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