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法院首部微电影《喊破天送匾》首映 传播司法正能量

2017-12-04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4日讯(记者 李长振)4日上午,东阿县人民法院举行微电影《"喊破天"送匾》首映式,该部微电影取材于东阿法院审结的真实案例,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微电影《喊破天送匾》讲述的是执行法官为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利不辞辛劳的曲折故事。片中被执行人物业、家庭困难,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家属多次到法院上访喊冤,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期间,执行法官带病工作,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安抚申请执行人家属情绪,帮助被执行人找工作、谋出路。最终在法院的努力下,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部微电影来源于东阿法院的一个真实案例,干警们积极参与创作、拍摄,从一个侧面艺术地再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特点,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全国法院系统开展了四届全国法院系统微电影评选活动,今年是第五届。省法院也于今年组织开展首届全省法院微电影评选活动,聊城市中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目前已报送了3部微电影,其中就有东阿法院的这部微电影《"喊破天"送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