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加强足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学校配备至少两名专业足球教师

2017-12-0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2月4日讯(记者 侯晓)为全面推进聊城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大力提升足球运动水平,结合聊城实际,日前,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聊城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聊城将加强足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市中小学配备至少1名专业足球教师。

  扩充师资队伍。通过培训现有专业、兼职足球教师和招录取得教师资格的足球教练员、退役优秀足球运动员等方式,扩充足球师资队伍。定期选拔优秀青年足球教练员参加省级以上培训。定期开展全市足球竞赛人员培训。

  全市各学校完成至少1人以上专职足球教师的配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确保配备不少于 2名具有足球专项的体育教师,负责开展足球教学、指导学生足球队训练、组织学生足球赛事。加大高水平足球人才引进力度。把引进高水平足球人才列入全市人才引进计划,可以按照特殊人才规定予以安置,并享受现行人才政策。

  统筹市场机制和政策引导,为足球运动员再就业再发展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其经过培训和考核后担任教练员、裁判员、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成为足球活动的骨干,进入各级足球运动协会、足球俱乐部从事足球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