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通违法查处量同比提升51.8%

2017-12-04 09:5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吕明清

  2017年12月2日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宣传安全教育的主题是 “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2日上午10时,聊城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启动仪式在运河博物馆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群众一起在“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长绢上签名,并观摩假牌假证集中销毁过程。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杜泽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刘占军,市文明办副主任姚清昌,市交通局副局长林树军,市安监局副局长王东方,市教育局督学夏广立,市普法办主任吕佩军,以及保险公司、运输企业负责人,驾校学员、公安交警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主持。

  刘占军介绍,今年将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普法宣传教育、驾驶员集中宣誓、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案例警示教育、媒体公益宣传等“八大主题活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方面,市公安交警部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在市城区西环路建成了事故处理、财产损失评估、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保险理赔等功能为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28家保险公司和公安交警部门派驻人员集中办公,受理事故理赔申请,办理车辆定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进行损害赔偿调解。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瞄准城市、农村、高速公路“三大战场”,把牢源头安全隐患治理、路面通行秩序管控、交通安全宣传 曝光、交通安全共治合成、恶劣天气应急管控“五条方向”,严控各类隐患风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违法查处量同比提升51.8%,城市交通通行效率同比提升11.5%,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21%,因酒驾、超速、违反交通信号引发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34.5%、15.56%、28.57%。

  活动现场,驾校、交运集团、保险公司代表分别发言,积极响应“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成伟说,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严峻的形势和较大的压力,正处于负重前行的攻坚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将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以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坚持公路、城市、农村齐头并进,强化基础、系统治理、齐抓共管。

  仪式结束后,领导参加了“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签名活动,观摩假牌假证集中销毁。

  记者了解到,现场共销毁1010个假车牌,100个假行车证与驾驶证。据介绍,现场销毁的假车牌只是今年1月以来查获的一小部分, 平时已销毁绝大部分,通过搅碎假车牌、焚烧假证的方式进行处理。

  “使用假牌的人,如果出了交通事故,没有保险的保障,受伤后自己看病,车辆损坏后自己拿钱修车并赔偿对方的损失,还会面临法律制裁。制造假车牌和假证危害公共安全,我们会追究造假者刑事责任;使用假车牌或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的人,我们将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聊城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的赵国说。 (见习记者 吕明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