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所有派出所可受理全国异地身份证

2017-11-30 09: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为有效解决长期外出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回户籍地办理身份证不方便的问题,公安部在全国建立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今年8月份,聊城市实现了全市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受理全国异地身份证,其中也包括少数民族的异地身份证,聊城群众在其他省市符合条件,也可以在当地申请办理。

  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条件是:离开户籍地到现住地就业、就学、居住,居民身份证到期、损坏、丢失的公民,可凭居住证或户口簿在现住地申请换领、补领证件。其中需要注意还有几种不能跨省办理身份证的情形:初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户籍地地址与身份证地址在市级及市级以上地址不同的;人口信息查无此人的;指纹不匹配的;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难以确认的;以及有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