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

2017-11-29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1月29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中国杂技家协会发布文件,东阿县被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继续今年11月20日,东阿县被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之后,东阿县再添殊荣,这也是全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杂技之乡"。

  东阿是中国杂技艺术的发源地之一。"蚩尤戏里定乾坤,莫忘先拜曹子建"。早在四五千年前的蚩尤时期,蚩尤戏就在东阿这片土地上衍生出了杂技的萌芽,而一代才子东阿王曹植(字子建)更是将杂技引向辉煌。近年来,东阿杂技在东阿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勇于创新,在节目创作、人才培养、参赛获奖和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8年9月23日,东阿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杂技艺术之乡"。2009年,东阿杂技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东阿杂技已经成为东阿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