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男子骑摩托车在医院门口将人撞死获刑四年半

2017-11-13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13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报了两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聊城一男子驾驶无证、无牌摩托车在聊城市医院东院南门口将一行人撞伤后致使该名行人抢救无效死亡,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该男子做出终生禁驾的行政处罚。

  2016年03月03日06时38分许,张某某(无证)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城区东昌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聊城市人民医院东院南门口对过处时,与沿东昌路人行横道线由南向北步行的唐某某相撞,造成唐某某受伤。事故发生后,张某某驾车逃逸。2016年3月7日,唐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报案后,民警在进行排查走访的同时,重点调取了东昌路沿线的交通监控录像,根据沿线交通监控录像,确定嫌疑车辆为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根据摩托车的特征,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排查到开发区一处建筑工地,将近几日没有按时到工地打工的张某某列为重点排查对象。2016年3月5日,事故中队民警于东昌府区侯营镇张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某对其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供认不讳,此案告破。确定张某某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唐某某不承担该事故的责任。

  另一起典型案例为,2016年12月09日21时05 分,高某某驾驶鲁P1XX8S号轿车沿省道老316线由南向北行驶至许楼桥处,因未确保行车安全,撞到前方顺行王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尾部,造成王某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后,高某某驾车逃逸。

  经交警队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确认赵寨子镇西屯村高某某具有作案嫌疑,2016年12月12日高某某到高唐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调查,高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最终,高某某被高唐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领取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