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布散煤治理举报电话和洁净型煤配送热线

2017-10-11 09:3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军

  近日,聊城市公布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散煤治理举报电话和洁净型煤配送热线。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做好洁净型煤采购和储备工作,高标准建设洁净型煤加工企业,强洁净型煤质量监管,强化煤炭市场监管。

聊城:散煤治理举报电话和洁净型煤配送热线公布

  聊城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8月底,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均已完成今年洁净型煤配送企业的招标工作,与当地或外地市洁净型煤生产加工企业签订了协议,确定了煤价。全市已采购洁净型煤2.7万吨,采购率为7.9%;已完成配送到户的洁净型煤是9841吨,配送率为2.89%;已配送到户9691户,配送到户比率6.73%。

  洁净型煤加工企业建设情况。洁净型煤加工配送企业已建成4家(东昌府区、临清市、莘县和冠县),茌平县和高唐县的加工企业生产线安装完毕,正在调试准备进行试生产。阳谷县进展最慢,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对阳谷县洁净型煤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阳谷县政府承诺: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协调沟通,解决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10月底前建成投产。

  配送网点建设情况。全市共有镇办(园区)135个,今年计划设立配送网点162个,目前已完成配送网点建设135个,完成进度达到 83%。其中,东昌府区、开发区、莘县、高唐县、高新区、茌平县进度较快,配送网点建设已全部完成。

  节能环保炉具推广情况。结合洁净型煤推广,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强化配套炉具推广,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宣传推广和洁净型煤相配套的节能环保炉具,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目前全市推广高效节能炉具5358台。

  散煤经营户清理取缔情况。市煤炭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督促工商、质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不符合环保和质量要求的散煤经营销售的查处力度,清理整顿散煤经营户。目前,通过开展“清零”活动,摸底掌握的散煤经营点已经全部取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