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7-09-21 09:2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胡 欣

  本报讯 9月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召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聊城“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城市定位,研究如何进一步抓住重点、彰显特色,做好“水、绿、洁”三篇文章,促进河湖、湿地、林业、田园协调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金伦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及东昌府区主要负责人围绕做好“水、绿、洁”三篇文章,分别谈了思路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打造全域水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符合中央、省委战略部署,符合聊城工作实际和发展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创新的思路推进绿色生态发展,持续做好“水、绿、洁”三篇文章,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怡人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秀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徐景颜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城市定位。做好河湖、湿地、森林协调发展文章,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是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这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也是百年大计、长远大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河湖、湿地、森林做文章,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良好城市形象的发力点。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做好河湖水系、生态湿地、森林绿地规划建设,打造具有聊城特色的绿色生态体系。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河源、湿地、林地纳入一个盘子,严格按规划开发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记者 胡 欣)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