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东北十四年抗战史实展首展走进聊大校园

2017-09-18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9月18日上午,由东北烈士纪念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主办,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的《不屈的抗争》--中国东北十四年抗战史实首展正式亮相外国语学院。

  大众网聊城9月18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高超)9月18日上午,伴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和雄壮的国歌响起,由东北烈士纪念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主办,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的《不屈的抗争》--中国东北十四年抗战史实首展正式亮相外国语学院。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副馆长李建国、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首展。 

  本次展览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从东北烈士纪念馆引进,是双方业务交流成果的一次展示,展览在聊城大学进行首展,是该馆"英模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一环,是其在社会宣教手段的一次丰富和提升,也是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段的一次积极探索。

  展览共分民族危亡时刻、创建人民抗日武装、夜幕下的抗日斗争、东北抗战中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共五个部分,向参观者讲诉了20世纪30年代初,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其称霸亚洲的野心,发动了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武装占领中国东北,拉开了侵华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东北大地日本侵略者的野蛮行径,激起东北各族人民的英勇反抗,为保卫家园、捍卫国土,奋起抗争的往事。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说:"通这次展览,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全国抗战的历史,特别是东北抗日联军和辽宁民众自卫军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抗战,为了国家的利益与日本侵略者进行的不屈的抗争,主要是讴歌他们的这种精神,也告诫广大学生记住这样一次屈辱的历史和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希望他们能够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珍惜好今天的美好生活,保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家园!"

  据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陈展部副主任程艳介绍,本次展览从9月18日至22日结束,历时3天,本展览还将走进聊城市技师学院、聊城一中、东方双语小学等学校,为广大学生奉上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大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