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主管部门介入调查金色童年幼儿园“烂菜”事件 幼儿园承诺将积极整改

2017-09-15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9月15日讯 9月14日,网上曝光这样一段视频,聊城金色童年幼儿园学生家长围住一辆运送蔬菜的三轮车,手拿半块发蔫即将烂掉的茄子向网友展示,质疑金色童年幼儿园使用不新鲜的蔬菜为孩子做饭食。同时,部分家长反映,学校存在老师打骂学生的现象。随后,这段视频在聊城朋友圈引发强烈关注。事件发生后,聊城公安、教育、食药等主管部门立即介入调查。

  公安机关对幼儿园监控录像进行了封存审核,食药监部门对幼儿园现有的库存食品进行了封存核查,教育部门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查工作。

  经公安部门审核视频、走访家长,初步调查未发现原报道中所说“老师教唆班级稍大的孩子打小一点的孩子”的现象。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学校(幼儿园)食堂年度检查计划,对该园餐厅已分别于今年3月21日和6月15日依法进行了检查,此次事件后,对该园所购三轮车上的蔬菜依法进行了封存,并对该园食堂的食品留样、进货台账、操作流程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没有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对原报道中所说“茄子变质”的问题,因进货查验没过关,未进入该园餐厅。

  9月15日上午,幼儿园已按照家长要求在园内加装了摄像头,并针对相关部门指出的问题和家长提出的其他要求进行积极整改。对家长关心的孩子饮食问题,幼儿园承诺将会对每天的进菜及孩子的饮食情况对家长做到公开透明。另外,幼儿园承诺,对不想继续在园就读的学生可原数退还学费。

  为给学生提供更加安全、整洁、舒适的就学环境,借此事件举一反三,东昌府区教育、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将于近期联合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常规管理、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师德建设,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保不发生问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