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出席十九大代表步同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会的到来

2017-09-14 09:53: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王博 马麟

28年来,每天临柜,步同良都要办理一百几十笔业务.JPG

30年来,在战争中失去左腿的步同良用自己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fac6e919568ca7f583d70d2b0dff616e.jpg

老步正加强学习,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聊城新闻网讯 前不久,中央金融系统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44名,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茌平县支行职工步同良名列其中,他将作为全国农行系统唯一一位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十九大。

  在农行茌平支行,聊城新闻网记者见到了刚刚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步同良,他仍在银行工作的一线紧张地忙碌着。结束了手头的工作,步同良接受采访,谈当选党代表的感受和对十九大的期待。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能够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心情无比激动和兴奋,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深知责任重大,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鼓励。”步同良接受聊城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将珍惜作为党代表的荣誉,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党代表的光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的到来。”

  为迎接大会的到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拓宽视野,步同良在工作之余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订情况,围绕党代表如何履职、如何撰写党代表提案、如何开展党代表视察调研、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纽带作用进行了系统地学习。作为一层基层金融工作者,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对于“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于“做好金融工作必须把握好重要原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是金融工作稳中求进的基础,步同良为了给参会做出充足的准备,他打算对农行基层的党建工作做了深入的调研,近年来农行聊城分行在基层党建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他希望将其中的好经验带到会议上去。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基层群众的心声和呼声,步同良有意识地周围的群众拉拉家常,听听他们对当前金融服务的诉求,记录他们的心声和呼声,准备把他们的声音带到十九大上去。(记者 王博 马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