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水上巴士” 严禁超员运行

2017-09-14 09:52: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近日,聊城城区首次开通了水上巴士,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在试运营期间,一些安全、超员、环保等问题也引起人们关注。13日,聊城市旅发集团就水上巴士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针对水上巴士停靠点为浮筒码头,两侧无护栏,存在明显晃动现象,市旅发集团回应称,水上巴士试运营期间,码头为临时性塑料浮筒码头,现场配有安全员。船只靠岸时,经过安全员的引导安全登船。今后正式经营后码头将全部整改为“全钢质码头”。

  针对超员现象,该集团回应称,水上巴士严格按照船只载客量登船,严禁超员运行。现已拟定“安全制度管理条例”,每天配有救生艇巡逻、紧急救生等安全问题督查巡逻。另外,对于卫生环保问题,市旅发集团称,水上巴士所有码头周边设施正逐步完善,合理配备“固定垃圾回收箱”,所有运营船只均配备“垃圾回收箱”。(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