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推广宣传力度 促进聊胜一筹农产品实现本地化优质发展

2017-09-13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9月13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近日,在召开的星期六企业工作日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陈平就农产品区域"聊胜一筹"在本地的宣传推广问题作出批示。12日下午,市旅发委组织多家涉旅企业及媒体前往临清市黄河故道古桑研发中心进行参观调研。

  在临清先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古桑研发中心,大众网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农桑产品陈列在展架上,其中自主生产的桑叶茶、桑叶面条、玫瑰面条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生产的桑椹干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证书。同时,桑叶茶、桑叶面条获得聊城市政府、市农委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使用产品,并经专家考察论证后,又开发了桑叶微粉、桑叶粗粮面粉、桑叶粉条、桑叶即食面、桑叶枕、桑叶婴儿枕等系列产品。

  据了解,古桑树所产椹果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研究表明,椹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钙、磷、硒等微量元素及"白藜芦醇"等抗癌物质,是"天然富硒之王",硒含量是葡萄糖的12.4倍,卫生部把果列入了"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第一植物名单。另外,现代中、西医也将桑叶和桑叶生物制剂作为改善糖尿病及其他各种疑难杂症的药物而使用,其药效极为广泛。

  研发中心负责人王荣祥告诉记者,目前围绕古桑为中心进行产品研发在聊城也属首家。在整个研发、制作、加工以及销售过程中,对每道程序都进行着严格把关,对质量与品质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产品目前是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运行,主要以线下为主,市场的销售方向则以南方市场为主。王荣祥说,目前合作社最大难题就是作为"聊胜一筹"农产品中的一款优质产品在省外、南方地区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而在聊城本地却遇冷,希望市里能够将研发的桑产品作为聊城的特产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市民可以受益。

  市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回去后,旅发委将根据此次调研的情况以及各旅行社提出的宣传推广建议进行梳理,再结合全市旅游发展的特点制定一份详细宣传推广方案,力争使"聊胜一筹"品牌的优质农产品能够在本地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