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共预算收入累积完成122.7亿元 在全省排名14位

2017-09-13 2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13日下午,全市财税工作暨深化国地税合作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财税工作,进一步提振信心,打好2017年财税收入攻坚战。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2017年8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2.7亿元,同口径增长3.5%,在全省排名第14位。税收收入累计完成89.2亿元,同口径增长9.9%;非税收入累计完成33.5亿元,同比减收10.5%。税收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2.7%。

  郭建民指出,从目前的各项收入数据上看,全市财税工作存在收入增幅较低,非税收入减少较多,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在财税组织收入工作中,存在思想意识上有畏难情绪,征收管理上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漏洞死角,税收收入对骨干企业依赖较大,房地产业税收与销售收入增速不匹配,联合办税融合不够深入,非税收入应征未征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财税工作的压力感,更要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从差距中挖掘潜力,以迎难而上的勇气,下定决心把财税收入搞上去。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市财税工作,郭建民要求,全市财税部门要在发掘新的税源上做文章,加强对工商业户市场主体、外来施工企业、新开工项目的税收征管。在堵塞税收漏洞上做文章,加强对生活服务业、交通运输物流业车辆和保险业的的税收征管。在联合办税共享信息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涉税信息管理应用平台的作用,继续深化完善国地税联合办税。在增强检查力度上做文章,进一步提升纳税义务人依法纳税的法律意识,依法保障财政收入的完整性和入库的及时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