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杆伤人追踪:东阿成立工作组处理线杆砸人事故

2017-09-13 09: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东阿成立工作组处理线杆砸人事故

  并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排查所有线杆线路

  9月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东阿县商业街一线杆歪倒,砸中一骑车经过的老太太,老人身体多处受伤。东阿县委、县政府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连夜联系多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处理该问题,并下发通知要求移动、广电、电信、联通、供电等部门对东阿辖区内的所有线杆和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9月11日晚,事故现场已恢复正常交通。

  12日,记者赶赴东阿县安监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1日上午11时多,该局接到相关情况的反映后,就安排一名副局长与受伤家属了解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也作出指示要求连夜开展工作,查明原因,分清责任,给群众一个圆满答复。

  9月11日晚6点30分,东阿县副县长贾连勇主持召开了由县安监局、县公安局、住建局、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网通公司、电信公司、牛角店镇、阿胶集团等多部门共同参加的会议。牛角店镇、东阿阿胶集团连夜联系家属,做好相关安抚工作,县安监局、公安局带领相关单位共同查看了事发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并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9月11日晚10时,事故现场已恢复正常交通。

  经调查,初步判断原因为原中医院南拆迁工地施工机械在推倒墙体过程中,倒塌墙体下压钢丝绳导致与钢丝绳相连的线杆在外力牵拦下折断。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对宽带线、线杆归属进行取证确认,查明原因,同时做好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受伤老人的亲属也告诉记者,县里面已经有人跟他们联系,现在他们正在等着解决。

  同时,为避免发生类似事故,东阿县安委办已下发通知,要求移动、广电、电信、联通、供电等部门对东阿辖区内所有线杆和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废弃不用的线路线杆及时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线杆要制定整改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整改;对共用混用线路线杆,线管单位要签订书面管理协议,明确具体负责单位,确保责任到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谢晓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