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举办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

2017-09-12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侯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保护、传承、研究、发展中华优秀民间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聊城民间文艺繁荣发展。9月16日上午,聊城将举办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

  本次展览由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聊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由东昌府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昌府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东昌府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由东昌府区木版年画社和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协办。

  2017东昌府木版年画精品展将分七大展区,分别为民俗信仰类展区、东昌府门画类展区、戏出版画类展区、东昌府木版年画老版展示区、艺人刻版展演区、东昌府木版年画印刷展演区及游客体验年画印刷区。展览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2日,地点位于中华水上古城楼东大街东昌府木版年画社院内。

  聊城的民间艺术历史悠久,民间艺术家们秉承父辈言传身教的原始手工技艺,精心制作出各种手工艺品。如剪纸、葫芦及东昌府木版年画等,其中东昌府木版年画的生产已有近300年历史,很早就在国内享有盛誉,在地方传统手工艺术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在汉族民间,年画就是年的象征,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年画已不仅是节日的装饰品,它所具有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使它成为反映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览展示活动,让参观者能够充分的感受独特的民族文化、民间艺术特点和聊城的历史文化积淀,使民间艺术家在今后的创作中针对社会文化变化的需要,把握时代脉搏,开拓眼界,取长补短,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平的作品,从而达到传统文化遗产与当代社会生活的和谐传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