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13日走进聊城 将展出28位画家作品

2017-08-12 0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侯晓)8月13日,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将走进聊城。本次展览以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所提出的"新现实主义"为主题,呈现出当代水墨在新的时代语境下的新语言、新生态、新方向。活动时间于8月13日持续到23日,届时将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展出28位画家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化厅、大众日报、山东师范大学、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山东师范大学当代水墨艺术研究中心、大众日报文化工作室、聊城市文广新局、聊城市文联等承办。开幕时间为8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展览地点位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本次展览将由张望先生学术主持,张望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师范大学当代水墨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美展并获奖。本次展览以张望先生所提出的"新现实主义"为主題,呈现出当代水墨在新的时代语境下的新语言、新生态、新方向。

  据介绍,张望"新现实主义绘画"理念的提出,是针对当今水墨画坛上一些现象展开的思考。他们通过笔墨这种表达方式,努力进行着关乎时代的视觉语言探索和思考,并将之命名为"新现实主义",新现实主义不是僵化的现实场景的再现,更重要的是要表达出当今时代的精神性,或具象、或抽象、或表现、或浪漫,无不是我们这个时代下的迹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