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邻里互助走出创新扶贫新路子 直接受益贫困群众2811人

2017-08-12 0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袁志威)10日,聊城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议在莘县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全市创新开展贫困群众邻里互助护理和集中供养工作中,邻里互助护理已覆盖全市100个乡镇、527个村,护理老弱病残贫困群众2811人,减少医疗费用支出78.6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通过完善"三项保障 ",聚焦"六个重点 ",创新扶贫举措,使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创新扶贫工作中,邻里互助模式更是走出健康扶贫的新路子,显出高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邻里互助护理已覆盖全市100个乡镇、527个村,399个省定重点贫困村中符合条件的已全部开展。共组织护理人员1122人,落实月补贴资金38.2万元,护理老弱病残贫困群众2811人,解放劳动力654名,签约乡村医生8421名,减少医疗费用支出78.6万元。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在全市全面推开邻里互助护理模式,落实医生签约帮包贫困户工作,树立一批正面典型,做好护理人满意度测评,延伸邻里互助护理的广度和深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推动模式长期发挥实效。

  同时,继续减轻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积极协调扶贫、人社、民政、财政、保险等部门,在确保贫困群众负担的医疗费用不超过住院总费用的10%的前提下,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再加大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地降低贫困群众的医疗费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