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启动2017年精准扶贫慈善助学活动 贫困高考学子将获3000元救助

2017-08-1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侯晓)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慈善在扶贫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进一步打造"大爱民政、懿德慈善"服务品牌,即日起到8月底,聊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扶贫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7年全市精准扶贫慈善助学活动。

  据了解,救助对象为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省招办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新生。已被民政部门救助的低保家庭子女和免费入学的军校生、师范生、医学生,不再重复给予救助。活动资金由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在"慈心一日捐"资金中列支,对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一次性救助3000元,其中市级资助2000元、县级配套1000元。

  此次活动通过个人申请、调查审核、审批救助等程序实施,为确保对象准确,由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严格把关,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入户调查,并在乡镇街道和村里同步公示,最后由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同审批,举行救助仪式,发放救助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