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年要实现213个省定贫困村8.01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08-1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李长振)11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今年将全面完成213个省定贫困村退出,8.01万贫困人口脱贫,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脱贫工作长效机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全市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上,聊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责任分工方案》。方案提出了全面摸清贫困底数,推进精准施策,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着力优化政策供给四大举措。

  在全面摸清底数方面,将严格认定标准,开展入户调查,切实把底数摸实、摸透、摸到位;实行动态调整,严格退出程序,退出标准,保质保量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在推进精准施策方面,确定了精准发展扶贫产业、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加大基本公共服务突入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四项具体举措。同时将用足用好扶贫专项资金,整合涉农资金,强化资金管理使用,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政策供给方面,着力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及推广孝善养老扶贫,着力解决"养老难"问题。

  方案明确指出,将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抢夺的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钱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