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一轮省级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开始 聊城已有10社区入选

2017-08-1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8月11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山东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新一轮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创建工作。

  通知指出,到2018年底,全省创建22个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60个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600个创业型社区。首批创业型示范城市、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不再列入此次创建范围。各市(县区)申请参加创建创业型城市(县区)工作的,其辖区街道(乡镇)、社区共同参与创建,不再重复申请参加创建工作。各街道(乡镇)申请参加创业型街道(乡镇)创建活动的,其辖区内的社区共同参与创建,不再重复参加创业型社区创建工作。

  整个创建活动共分为申报审核、启动创建、创建督导、自查自评和评估认定等五个阶段,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进行终期评估,创建成功的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其中,创业型城市(县区)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创业型街道(乡镇)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创业型社区评估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的,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

  截止目前,聊城市莘县已被评为省级创业先进城市(县、区),临清市烟店镇、高唐县鱼丘湖街道等2个乡镇(街道)已被评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向阳社区、新区街道八一社区、柳园街道聚源社区,临清市新华街道元仓社区、青年街道温泉社区,高唐县人和街道康乐社区,阳谷县侨润街道谷山社区、博济桥街道博济社区、狮子楼街道会盟社区,开发区北城街道杨集社区等10个社区已入选首批省级创业型社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