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18个棚改安置区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

2017-08-10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10日讯(记者 李长振)1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东昌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相云介绍了东昌府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贾相云介绍,东昌府区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加快了城乡建设步伐。工作中,将破解资金瓶颈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贷款融资,共争取国开行、农发行贷款等政策性资金60多亿元。特别是创新思路和办法,与葛洲坝集团、广州万联集团、聊城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企业,设立了聊城城市建设发展基金,初期规模达100亿元,为城乡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7年,东昌府区列入省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4个(缤纷日月城三期、小东关羡林苑、运河城二期、湖南路罗庄),涉及群众2900户、6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小东关羡林苑、运河城二期、湖南路罗庄等3个项目已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缤纷日月城三期项目基本完成征地拆迂。抢抓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对列入2018年计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自我加压,超前谋划,提前启动了恒大二期前罗棚户区、凤凰工业园路庄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入户丈量。同时,开工建设了唐庄、董桥、姚庄、郑坑等24个安置区项目,其中18个安置区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配套及后期装饰施工。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今年计划投资4119万元,改造老旧小区47个。目前,市政府家属院、国棉厂家属院等39个小区改造工作已全面开工。在村镇建设中,统筹大力推进第三批小城镇提升工程,完成了郑家镇、闫寺街道的规划编制和绿化工作;全力实施农村改厕工程,完成了2.6万户农村改厕任务,占总任务的81%;铺设了11个镇、街道、园区的天然气管网工程。

  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共拆除违建24处、7万平方米,取缔畜禽养殖场等污染场所22处、废品收购站18处,绿化铁路沿线两侧13154亩,粉刷墙体27.2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5万立方米,顺利通过了市级验收。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以路域环境绿化提升、镇村绿化、水系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等为重点,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创森大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今春共投入资金3.1亿元,完成绿化5.4万亩,累计造林7.4万亩,超出市委、市政府下达任务的40%。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