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报!聊城一中又有两名学生被国家级音乐学院录取

2017-07-2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周长军正学生音乐专业知识

  周长军指导学生崔廷威练习高音发音,目前崔廷威已被中国音乐学院录取

  大众网聊城7月21日讯(记者 袁志威)中国音乐学院可谓是音乐学子们纷纷向往的最高学府。继2015年戚帅宇、郜天原两名同学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之后,今年一中再次传来好消息:李晓曼(美声唱法女中音)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崔廷威(民族唱法男高音)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

  "20年的一线教学,周老师积累了一些系统的音乐教育教学方法,这对我们学习音乐起到了重要作用。"不少学生认为,周老师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起到指明灯作用。李晓曼告诉记者,周老师独特的声乐教学方法将抽象的声乐理念变成通俗易懂而又饶有趣味的训练手段,使学生不仅建立了正确的声乐发声基础,同时还能使学生的声乐演唱能力有大幅提升。

  周长军告诉大众网记者,李晓曼的声音宽厚独特,属于女中音。在2015年,发现她的声音很独特后,便建议她调整主攻专业方向为声乐,后又师从毕海燕老师、孙媛媛老师,在中央音乐学院每年全国招收女中音6名的情况下,李晓曼同学最终以全国第五名的专业成绩顺利通过考试,被声乐歌剧系录取。而崔廷威同学,声音通透明亮,属于民族唱法男高音。起初学习打击乐,后来在专业汇报音乐会上,发现他声音很有优势,劝其把专业主攻方向改为声乐。经过一年的训练,崔廷威的音色逐渐展示出来,之后又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周强老师继续深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

  另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聊城一中重视对学生整体素质的培养,在音乐艺术高考的教学与训练方面注重发现人才,精准培养。今年一中被录取的其他同学还有:郑华章(女高音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高梅华(女高音 山东艺术学院);李程炜(男高音 山东艺术学院);闫雨昕:(女高音 山东女子学院);刘梦鑫(二胡 聊城大学);朱嘉琦(钢琴 聊城大学);任郁琼(音乐学 山东师范大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