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县被评为国家粮改饲示范县 获取财政资金1524万元

2017-07-20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7月19日讯(记者 袁志威)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畜牧局了解到,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国家级粮改饲示范县名单中,聊城市冠县、临清市、阳谷县名列其中,并争取到财政资金1524万元。

  据了解,聊城市畜牧兽医局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的机遇,以"粮改饲"为抓手,调优种养结构,推广为养而种、以养定种、草畜联动等生产模式,扩大全株青贮玉米、苜蓿等优质牧草种植面积,大规模发展牛、羊、驴为主的草食畜牧业。

  今年2月,聊城市畜牧兽医局向省畜牧兽医局提交《关于申请将聊城市列为粮改饲重点示范市的请示》,提请将聊城列为粮改饲重点示范市,并承担粮改饲示范县项目3个,并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粮改饲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工作开展,把有意愿、有条件、有能力、经营稳定的规模养殖场、合作社、养殖大户遴选为项目实施主体,确保粮改饲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还慎重考虑本县粮改饲资金需求规模,不能为了资金要项目,杜绝出现当年资金结余;控制实施主体数量,重点扶持收储量大的企业。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粮改饲示范县项目工作的通知》,批准冠县、临清市、阳谷县为2017年国家级粮改饲示范县,并下拨财政资金共计1524万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