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0万亩小麦受灾赔偿正在进行中

2017-07-19 13:54: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孙克峰 吕晓磊

  目前,聊城各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的乡镇的受灾查勘工作已进尾声,近200多万亩小麦受灾,待有关部门评估损失确定具体理赔金额后,各保险公司将快速对受灾农户进行赔偿。

  来自聊城市金融办的消息显示,进入6月份,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繁,部分地区小麦倒伏,对麦收和小麦的产量、品质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市领导要求,市金融办立即对各财产险公司下发《关于应对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做好保险理赔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同时督促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救灾理赔工作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到人,要求相关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受灾严重的县(市、区)现场查勘,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工作人员做好救灾和理赔工作。

  接到灾情报告后,各财产保险公司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市金融办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风险管理专业优势,立即启动重大灾害理赔工作预案,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及时增配相关人员和设备,全力确保灾情报案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迅速建立快速理赔通道,做到应赔尽赔,为社会公众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和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中华联合、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等财产险公司第一时间赶到受灾乡镇了解灾情,安排部署相关人员和设备深入受灾乡镇一线查勘、测量。(记者 孙克峰 吕晓磊 通讯员 丁廷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