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首期赴日带薪研修项目启动 为期3个月

2017-07-17 17:31: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原标题:聊城:首期赴日带薪研修项目启动 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7月15日,经过选拔,聊城首期赴日带薪研修项目学生赴日本开始为期3个月的带薪研修。

  为进一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聊城市人社局联合聊城大学近期启动了首期赴日本带薪研修项目。该项目通过与日本国际产学交流协会深度合作,开启“产学结合+带薪研修”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优秀在校大学生开辟了赴日带薪研修的绿色通道,有效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帮助在校大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学习经济发达国家的精细化管理经验和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他们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和就业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更多大学生实现高质量的精准就业。

  聊城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赴日带薪研修项目于4月份由聊城市人社局具体推动引进聊城市,该项目共有80-100个研修指标,历经选拔考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第一批学生于7月15日赴日本开始为期3个月的带薪研修。为确保“赴日带薪研修项目”的顺利实施,市人社局联合聊城大学共同举办了赴日研修项目行前教育座谈会,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聊城大学国际交流处、外语学院主要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参加了座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探索以就业为导向的多维产学合作模式,大力拓展大学生海外带薪实习研修项目,为聊城市经济转型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更好地推进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记者 刘庆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