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监狱组织开展育新文化节唱响改造主旋律

2017-07-14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丁子涛)2017年7月12日下午四时许,在聊城监狱教学楼前广场,随着杨德勇政委宣布育新文化节文艺汇演开始,山东省聊城监狱第十五届育新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当下正值盛夏,骄阳似火。不过与酷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服刑人员们秩序井然的端坐在广场上,兴趣盎然的观看节目演出。文艺表演扣人心弦、引人入胜是聊城监狱教育改造工作深入人心,深受广大服刑人员喜爱的一个缩影。

  "安全是天,教育为先"。聊城监狱以"1515"教育改造工作机制为总抓手,确立了"教育改造中心地位,监区治本安全观"的教育改造主导思想,积极打造一区一品,全面推进监区文化建设。聊城监狱还创办了孔子学堂,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来开坛授课,以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感化服刑人员。在社会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引入艺术帮教和亲情帮教,使服刑人员及其亲属感受到监狱教育改造的温暖,从根源上重塑服刑人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懂得感恩和回报,坚定了积极改造的决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聊城监狱始终秉持"崇德、明理、扬善、育人"的要求,不断拓宽教育改造渠道,丰富教育改造的载体和媒介,充实教育改造的内容,让广大服刑人员在思想的碰撞、情操的陶冶中进一步感悟育新文化的真谛,释放自我改造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