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有偿补课投诉必查 投诉电话、邮箱公布

2017-07-12 09:31: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本为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加强全市中小学教师的法纪意识、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我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教育行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近期,我市组织广大学校和教师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材料,并让各学校和教师开展自查剖析,查看是否将师德师风建设列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程;查看有没有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和诱导家长及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课上不讲课下补习班讲等有损教育和教师的声誉、形象等问题,并形成自查报告上报。“对征求意见、自我剖析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分别制定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切实可行的师德师风建设整改方案,并自7月份开始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在专项行动中,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依据相关文件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自9月起建立月报告制度,每月月底前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报送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情况月报表。

  “最近我们还印发了《聊城市中小学教师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将有偿补课列入‘师德投诉必查内容 30 条’。”该负责人说。记者在该实施办法中看到,师德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聘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档次。违反“师德投诉必查内容30条”之一者,师德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其中,对有偿补习、乱收费乱摊派、向学生或家长索要财物、体罚学生、酒后上课、弄虚作假、对学生实施性骚扰及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不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产生明显负面影响、违背教育规律增加课业负担等严重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之一者,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市教育局还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方案》,将招收高价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班收费、强制学生购买校服被褥等问题列入重点整治范围。□记者 薛蓓蓓

  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电话、邮箱

  .聊城市教育局

  0635-8246182

  lc8246182@163.com

  2.东昌府区教育局

  0635-8241237

  hqw001325@163.com

  3.聊城开发区教育局

  0635-8515868

  lckfqglk@163.com

  4.聊城高新区教育局

  0635-8507393

  lcgxqjys@163.com

  5.聊城度假区社会发展局

  0635-7100716

  lcdjqrsk@163.com

  6.临清市教育局

  0635-2322098

  lq2322098@163.com

  7.冠县教育局

  0635-5286825

  Gxpjk2015@163.com

  8.莘县教育局

  0635-7137728

  sdsxjyddxgjx@163.com

  9.阳谷县教育局

  0635-6217235

  Ygjyjjcs@163.com

  10.东阿县教育局

  0635-5109869

  De3290812@163.com

  11.茌平教育局

  0635-4262376

  Cpxfb4262376@163.com

  12.高唐县教育局

  0635-2136009

  gtxjyjxxzx@126.com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