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交集团开展车辆燃气泄露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17-06-2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6月27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健)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27日,聊城公交集团开展突发事件实战演练,共计80余名公交驾驶员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领导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公交集团共分成了现场应急组、现场处置组、医疗救助组等五个分工不同的小组,模拟了公交车进入加气站待检区,准备加气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其中一辆公交车在加气过程中发生燃气泄漏,并造成人员受伤,公交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积极进行处置抢修,最终堵漏成功,险情解除,并将车辆移到安全区域等事件过程。

  据公交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跃进介绍,聊城公交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公司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和监督检查,经常性地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每名公交员工都具备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副处长闫光杰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闫光杰说模拟演练车辆燃气泄露应急处置检验了聊城公交安全系统的运作情况和各单位、部门在危急时刻的反应、配合的联动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公交驾驶员遇到突发事件时人员的反应和对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从各个方面确保了企业的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