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年时间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

2017-06-27 17:1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杨淑君

  (原标题:聊城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

  26日,聊城市“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明确,从今年起利用三年的时间,聊城全市基本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全覆盖,总建设历程约2.1961公里,预计投资58亿元。

聊城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

  动员大会由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孙菁、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出席会议,副市长任晓旺传达了市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全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作的意见》,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阳谷县、临清市和莘县王奉镇、东昌府区闫寺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记者了解到,聊城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全覆盖。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全市共有6256个村居需建设“户户通”硬化路,建设里程约 21961公里,建设面积约839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58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建成“户户通”硬化路工程试点村居1500个,建设里程5266公里,预计投资14亿元,完成总量的25%左右;2018年计划建成“户户通”硬化路工程村居3500个,建设里程12286公里,预计投资32.6亿元,完成总量的55%以上;2019年完成剩余的村居“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基本实现“户户通”硬化路全覆盖。

聊城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

  为了促进这一建设任务的完成,会议还下发了《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技术导则》、《聊城市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督导和奖惩办法》的通知,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从今年起,将其纳入纳入全市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作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工作不到位、行动不积极、进度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或约谈,对工作开展得力、考核成绩优良的给予适当奖励。

  宋军继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户户通”硬化路工程,是补齐农村交通的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支撑和载体,是对群众热切期盼的积极回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户户通”硬化路工程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切实顺应群众期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聊城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农村“户户通”硬化路

  具体实施方面,他指出,要多方筹集,破解资金难题;要科学规划,提高建设标准;要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

  郭建民强调,对于农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加强督导,加快进度,发挥合力,协同作战。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财政、交通、住建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金淑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