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上半年抓获毒品嫌犯56名,缴获冰毒3200余克

2017-06-27 17:1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怀磊

  (原标题:聊城上半年抓获毒品嫌犯56名,缴获冰毒3200余克)

聊城上半年抓获毒品嫌犯56名,缴获冰毒3200余克

  毒品危害离我们远吗?吸食毒品对自身及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6月26日,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聊城市禁毒委、聊城市公安局及及各县(市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在百货大楼路口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名,缴获冰毒3200余克,铲除罂粟3.1万余株,查获吸毒人员117人,新增吸毒人员77人。

  “这不是 大烟葫芦 吗?”“罂粟花原来这么艳!”“冰毒原来是这样的!”26日上午,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现场展示的冰毒、大麻、可卡因、海洛因、罂粟等毒品及毒品源植物样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活动的禁毒民警认真向市民介绍这些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并结合相关警示案例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呼吁全体市民对毒品“零容忍”,切实提高市民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聊城上半年抓获毒品嫌犯56名,缴获冰毒3200余克

  毒品危害离我们日常生活远吗?毒品危害并不是许多“普通人”心中与己无关的事,事实上有不少毒品危害就发生在身边,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警方介绍,今年2月4日,临清市公安局破获年内全市首起吸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缴获冰毒17.23克,作案工具马自达6轿车一辆;2月14日,阳谷县公安局打掉一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8克及吸毒工具数套;2月14日夜,阳谷县公安局当场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2036.97克、冰毒41.49克、现金2万元及吸毒工具一宗。2月21日,茌平县公安局破获一非法买卖易制毒品案,查获易制毒化学品28吨;2月28日,冠县公安局打掉一吸毒窝点,抓获涉嫌吸毒人员4人;3月8日,莘县公安局破获一跨省贩毒案件,抓获吸贩毒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冰毒99.43克,电子秤1台;3月24日,阳谷县公安局打掉一涉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当场缴获冰毒8克及吸毒工具数套。4月28日,东昌府分局成功破获一非法持有毒品案,缴获冰毒8.5克,吸毒工具一宗。5月13日,冠县公安局队成功侦破了一起贩卖毒品案,将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缴获毒品6包,随后,民警继续扩大战果,将19名吸毒人员抓获。5月14日,东昌府分局成功侦破一起贩卖毒品案,缴获冰毒20余克,抓获嫌疑人2名。5月18日,临清市公安局从一起骗婚案件线索入手,细致摸排、深入经营,一举将以四川籍女子吸贩毒团伙打掉,将该案的主要嫌疑人抓获归案。5月19日,阳谷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查获“冰毒”536.7克……

  今年上半年来,聊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强力推进县级公安机关扫毒大比武、“天目”铲毒战役、“清源”整治战役和“关爱”宣传战役。截止目前,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个,缴获冰毒3200余克,易制毒化学品25.2吨,铲除罂粟3.1万余株,查获吸毒人员117人,新增吸毒人员77人,强制隔离戒毒22人,社区戒毒104人,社区康复12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付延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