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份聊城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执法总数148

2017-06-19 09:3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军

  (原标题:5月份聊城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执法总数148)

  省环保厅通报2017年5月份全省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送情况,聊城上报执法数据机构数量为9,执法记录数量总数为148,全省第五位,比4月份增加8.82%,执法频率为每人0.80条。

5月份聊城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执法总数148

  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送是环保部确定的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具有重要意义。5月份,全省共使用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环境执法2058次,报送现场执法记录1899条,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报送数量前三名为潍坊、青岛和泰安市,执法频率(执法数据报送数量/执法人员数量) 前三名为泰安、东营和潍坊市。

  2017年3月份,环境保护部下发《关于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环境监管执法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环办环监〔2017〕16号),要求将污染源基础数据、执法人员数据和现场执法数据统一传输至环保部环境监管执法平台。对此,省环保厅高度重视,制定了《山东省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送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细化了职责分工,要求各市及时、稳定、有序报送环境执法数据。

  但是,从目前全省报送情况来看,各市之间工作进展很不均衡。平度市、莱西市、利津县、乳山市、齐河县、乐陵市、夏津县、惠民县、阳信县9个县(市)级环保部门尚未完成移动执法系统建设工作。部分市对环境执法数据联网报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对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活动中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并及时上传数据提出明确要求,导致环境执法数据报送数量较少。莱芜、威海、济宁市全市报送数量分别仅为8条、12条和19条,排名全省后三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