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收获小麦604万亩 播种玉米540万亩

2017-06-19 09: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军

  (原标题:聊城收获小麦604万亩 播种玉米540万亩)

  从市政府获悉,自6月4日聊城市小麦开镰收割以来,截至6月14日,全市604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其中机械化收获602万亩,机收率达99.7%,单日最高收获面积达138万亩。播种玉米540万亩,其中机播539万亩,机播率达99.8%。

  麦收期间,聊城市启动小麦抢收日调度和日通报制度,组织调度收割、播种机械抓紧向受灾较重的区域集中,做到宜收尽收、突击抢收。累计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近2万台,引进跨区作业机具3200余台,投入播种机2.2万余台;培训农机手、修理工1.5万余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5.6万台套,服务作业机手3000余人次;成立跨区作业队30支,签订作业合同200余份,外出作业联合收割机3000余台,作业面积120余万亩。

  为加快麦收进度,科学合理调度机械,依托“农机通”、手机短信平台、农机化信息网等互联网技术,及时提供农机作业市场信息和气象服务信息,避免盲目作业,提高作业效率。由于收获前惠农政策、技术服务落实到位,粮食高产创建平台项目建设带动作用显著,小麦条锈病等灾害防治有力,预计单产517.8公斤,预计总产62.55亿斤,较上年增加0.46亿斤,是三年来最好的一年。

  农业保险是一项重大的强农惠农政策。自2006年聊城市临清在全国率先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以来,保险范围不断扩大,保险险种不断增加,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在服务农业、抵御风险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