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非遗”文化进校园 娃娃体验别样欢乐

2017-06-19 09: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凌文秀

  (原标题:聊城“非遗”文化进校园 娃娃体验别样欢乐)

聊城“非遗”文化进校园  娃娃体验别样欢乐

  为弘扬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聊城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局在凤凰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非遗进校园宣传展演活动。

  “哇……哥哥们好厉害!”。当天下午,凤凰中心幼儿园操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叹声和阵阵掌声。度假区非遗项目——东昌二郎拳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武术表演。邓氏剪纸传承人邓淑梅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边示范,边讲授要点,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剪纸文化的韵味,接触到了传统手工艺的精妙,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局本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凤凰中心幼儿园的张院长说:“今后我们可以把剪纸文化融入到教学活动中,让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局还通过讲解和发放非遗宣传彩页,让群众了解我国“二十四节气”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了解我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工作、传承人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受土乡源远流长、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凌文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