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新校园 无烟环境,聊城举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7-05-2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5月27日讯(记者 程洽洽)27日上午,在世界第30个无烟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性的认识,建立远离烟草的健康行为,由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聊城市暨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十个世界无烟日‘清新校园 无烟环境’控烟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开发区实验小学通过控烟知识讲座、手抄报展览、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小学生们宣传吸烟与被动吸烟的危害,通过孩子带动家长禁烟并传播烟草危害知识。

  聊城市卫计委主任刘德勇在讲话中提到,青少年吸烟问题已成为中国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据2011年中国控烟协会对国内11给省在校中学生调查显示,吸烟率为15.8%,尝试吸烟率为22.5%,尝试吸烟者以12-14岁年龄组最高,为26.2%。

  刘德勇说,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本次“清新校园 无烟环境”控烟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无烟校园环境营造和烟草危害知识传播,推动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吸烟及二手烟暴露问题,使“吸烟有害健康”、“拒吸第一支烟”、“拒绝二手烟”、的理念深入到学校、家庭和学生心中,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小学生代表代表现场在“ 清新校园 无烟环境”签字台签名留念,并参观了控烟展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