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老促会首届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

2017-05-26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26日上午,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首届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

  大众网聊城5月26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杨春建 )5月26日上午,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首届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会上,老促会会长荣向林对2016年工作进行回顾,指出2017年的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作重要讲话。

  荣向林介绍,2016年,聊城市老促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先后荣获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优秀组织奖”,全国革命老区宣传工作二等奖,市社科联颁发的社会组织先进集体等荣誉。去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对除莘县、冠县外六县(市区)暂定每县投入3000万元贷款资金,至去年底,六县(市区)已向困难农户发放贷款4000万元,聊城市也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农户小额贷款全覆盖的全国唯一市。同时,通过对老区基本情况进行调研,服务老区建设的工作基础也更加坚实。各会员对老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使各项工作进行的也更加规范有序。

  荣向林指出,2017年,聊城老促会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一”的总体思路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以服务老区脱贫攻坚,促进老区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以协助市委、市政府争取上级老区扶持政策,动员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搞好重点老区村深度调研。并在已摸清全市革命老区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全市首批60个重点老区村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抓好典型培养。同时,还将下大力气做好“红色场馆”的建设工作,重点协调督促东阿县“枣科杨保卫战纪念馆”的规划建设、东昌县委纪念馆的建设、茌平县袁楼村党史馆的升级改造工作,为加快聊城革命老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孙菁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区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首先,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区建设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将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宣传“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区和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紧密结合实际,结出丰硕成果。其次,要始终坚持强化使命担当,肩负起服务老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责任。今年是聊城打赢脱贫攻坚战承上启下、全面突破之年,我们要在扶贫攻坚战役中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何做到精准,扶持贫困的重点老区村的建设和发展就是精准。最后,要始终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革命老区发展的大好机遇。

  孙菁强调,加快老区发展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老区发展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