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厉害!聊城一小学生5秒看完一页书并复述

2017-05-2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5月25日讯(记者 程洽洽)5秒,也就一眨眼的功夫,9岁的鹏鹏看完了一页书并完整复述了所看内容。近日,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开发区七田真国际右脑开发培训班见证了这令人惊叹的一幕。

  一页大概有300字的故事书,普通人用5秒的时间也就能阅读十几个字,可9岁的鹏鹏不但全部阅读完并保持90%的完整率复述出来。七天真国际右脑开发培训班的负责人郭敬坤介绍,鹏鹏的表现得益于右脑的培训开发。

  据百度科普了解,人类的左脑与右脑形状相同,功能却大不一样。 左脑的记忆回路是低速记忆,而右脑的是高速记忆,左脑记忆是一种“劣根记忆”,右脑记忆则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古人云一目十行正是开发了大脑的图像阅读功能,由于右脑具有超高速信息输入的喜好,因此3分钟阅读完一本书,即所谓的“波动速读”影像阅读,更是把右脑的影像记忆功能发挥到了极致。

  “交头接耳、多动稳不住,上课东张西望,不会写作文等等。”现在多数家长因孩子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不够倍感苦恼。郭敬坤说,这些问题不是孩子的缺点,而是一些坏的习惯,而控制这些行为习惯的大多取决于右脑。

  通过闪卡记忆、阿尔法音乐,照相记忆版等右脑开发课程,可完全扭转家长所反映的孩子记忆力不强、专注力不够等问题。“像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的选手,多数是右脑发达。”郭敬坤介绍,目前国内一二线的大城市右脑开发已经非常火爆,像聊城这样的小城市认知度还不高。

  右脑开发只针对未满18岁的幼儿和少儿。记者看到,幼儿园放学后的1个小时内,就先后有15位家长到七田真国际右脑开发培训班咨询。虽然,目前聊城右脑开发的培训市场相对滞后,但是也有不少家长对此颇感兴趣。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