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警方遣送2名越南籍女子回国,行程2200多公里

2017-05-26 09: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茌平警方在聊城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下,前后历时近20个小时,行程2200多公里,将2名“三非”越南籍女子遣送回国。

  5月8日,聊城市公安局下发《关于集中遣送“三非”外国人的通知》,要求茌平、莘县对“三非”(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开展集中遣送行动,其中茌平县公安局负责遣送2名越南人。

  据了解,这是茌平警方首次执行遣送出境任务。县局从出入境管理大队和监管大队抽调民警组成遣送小组,就安全细节、遣送规范、突发事件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职责和分工。

  5月11日,破晓时分,聊城市拘留所里一片忙碌。遣送小组民警对两名被遣送对象逐一核对身份信息,进行安全检查,办理离境手续。这一路需先从济南乘坐民航班机前往南宁,再乘坐大巴前往东兴口岸,路程远,时间长,必须确保绝对安全,遣送组民警不敢有丝毫懈怠。

  上午十点,遣送组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民警再次对被遣送对象清点人数、安全检查,领取分发登机牌,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短暂等待后顺利登机。民警准备了食物和药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被遣送对象提供方便,让他们感受到中国警方的人文关怀。

  下午,遣送组到达南宁吴圩机场,换乘大巴前往东兴口岸。车窗外阳光明媚,景色宜人,遣送组民警却无心欣赏。下一站就是遣送的终点站,必须全神贯注完成任务。

  黄昏,大巴驶过威武庄严的国门大道,顺利到达东兴口岸。中越两国警方清点人员,交接财物证件。当被遣送对象跟随越南边防警察全数走过中国界碑,进入越南境内时,遣送组民警才放松下来。

  据统计,整个行程横跨2200公里,前后历时近20个小时,首次遣送任务终于圆满完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庆文 通讯员 韩金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