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速交警联合多部门执法现场!35起超载被查处

2017-05-26 09:4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4日晚,在青兰高速鲁冀界冠县西口,聊城市交通局、聊城交巡警支队高速支队及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全体行动人员警容严整、装备齐全,全体参战人员执法全程录音录像,同步固定采集证据。

  记者了解到,当晚的行动中出动执法车辆六部,三十名执法人员。查处违法超载35起,现场查处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76起,非现场查处126起。

  “这些非法上路的超载货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道路安全是一种危害。”参战民警介绍,货车引发的事故,相当一部分是超载引起的,大货车只要超载,车的性能特别是刹车性能肯定受到很大影响。严重的超载有时会导致爆胎、传动轴和减震器受损。减震器受损后,汽车就很有可能失去控制,各种性能都会降低。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局稳定。同时,为深入推进全市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聊城高速交警从严打非治违,重拳查违除患,坚持常态化集中行动,有效减少了交通隐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李晓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