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2017-05-26 09:3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洪祥

  把法治宣传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划

  聊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5月23日,记者从聊城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聊城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通知》,其中强调,要根据《聊城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把法治宣传的内容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划,纳入到领导班子会议学习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聊城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普法办、市直各部门普法办要做好九项工作,即要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抓好会前学法制度的落实;强化法治培训和法治宣讲工作;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开展文化作品的创作;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活动;全面落实“以案释法”制度;落实普法工作“一把手”责任制。

  据聊城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普法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和本行业本系统目标管理体系,落实普法工作“一把手”责任制,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科学制定年度普法规划和计划,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年终,市普法办将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档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考核。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