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 近年来最大规模

2017-05-26 09:3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朱海波

  记者日前从市审计局了解到,近期,我市组织近200名审计人员,统一组织开展全市经济责任审计。这是我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经济责任审计。

  今年经济责任审计非常繁重,仅市审计局就安排了178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是往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的五、六倍。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审计任务,我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开展大军团作战,明确了“六统一、三集中”的工作思路,市县统一组织力量、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时间、统一考核、统一处理,集中组织培训、集中开展审理、集中撰写报告。

  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市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加强对审计的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待这项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消极对待、阻挠检查、拖延资料的现象发生。对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市政府要进行问责。

  二是如实上报,确保审计数据和资料准确、及时。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和时限,全面、如实、客观、及时地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保证提供数据的真实完整,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阻挠、拖延,不得出现迟报、不报的现象,杜绝虚报瞒报。同时,审计工作要严格遵守保密各项纪律。

  三是周到服务,为审计组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审计组的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县(市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审计机关也有严格的审计纪律和廉政纪律,要配合审计组执行好有关规定。

  四是协作配合,充分开发运用审计结果。市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搞好协作配合,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要通过审计,深入了解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了解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工作绩效、廉洁自律等情况,为准确评价考核干部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据了解,审计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的长效机制,针对审计发现的干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根本上、长远上形成规范干部履职用权的硬约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