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拟投137.92亿元

2017-05-25 10:25: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24日,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参加市长热线接听活动时称,莘县获批创建聊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的农业科技园区,该园区三年计划总投资137.92亿元,目前,核心区的16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展开。

  据高志国介绍,聊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部分,其中核心区位于莘县县城东部,规划面积1.56万亩,按照“多园、一带、十大功能区”空间布局安排建设一批农业产业项目,涵盖农业科技创新服务、现代农业科技展示、总部研发试验、农产品加工物流、绿色瓜菜标准化种植、公共服务配套等农业产业化各个环节,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瓜菜菌先进技术示范区、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区和精致农业科技示范区”。

  根据园区总体规划,聊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期为2016-2018年,三年计划总投资137.92亿元,其中核心区投资40.96亿元,示范区投资100亿元,预计到2018年,核心区所在地特色农业产业实现产值350亿元,利税60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科技在农业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达到65%以上。

  “为加快园区建设,尽快把园区打造成转调创发展的新平台、城乡发展的新空间、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我们根据园区总体规划,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在园区核心区谋划了16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0.96亿元。”

  高志国说,目前,这16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展开,其中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已经建成并对公众开放,莘县农业科技中心、旭日种业育繁推一体化等6个项目6月底前建成;鲁西现代农业示范园提升、海易冷链高新产业园等8个项目年底建成;养生养老等2个项目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